close

1.漫畫APH(Axis powers ヘタリア)二次元世界同人延伸
2.劇情走向:灣耀菊,正經歷史向,無配對,因為個人的解讀偶有出入
3.與現實人物、國家無關,請勿做政治聯想

4.無法接受以上三點者,請慎入

1894年】

  耀哥,你曾經是那麼的高大。
  曾幾何時變得如此渺小呢?
  香弟已經被帶走了,接下來你還會讓別人帶走我和勇哥嗎?

  1894年3月,勇哥家底下的人十分不平靜,耀哥和菊哥進入勇哥家企圖擺平亂事。亂事平定後,耀哥要求菊哥撤出勇哥家,但菊哥不從,兩人間大小爭端不斷。終於,在同年8月正式反目成仇,對彼此宣戰。兩人投入了近9個月的戰爭之中,本田家的軍隊勢如破竹,讓耀哥遭受了很大的損害。
最終在耀哥的上司的意思下,耀哥拉下臉向菊哥求和,並同意簽下條約,就在這項條約中,白紙黑字載明了將我無條件拱手讓給菊。

  我並不恨耀哥這麼輕易地將我交給菊,我知道他是迫於無奈才這麼做的。曾經有過數代繁華的王家,如今只剩下殘花敗絮,光榮不再。
如果只是將我交出,就能阻止戰爭,那我心甘情願地走向菊家。

  我只是有點擔心,我的家人是否能跟菊哥處得來。菊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離開家了,所以說起來,我和他並不熟稔。雖然和我們用著很相近的文字,但他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。

  當時我覺得,菊哥是造成我們兄弟姊妹分裂最大的元凶。他和我們是如此的不同,輕易地就向西方靠攏,毫不留情地打擊著他的兄弟們。然而,我後來才知道,其實他本任何人都想讓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的力量凝聚在一起。只是他的意念沒有傳達到我們任何一個人的心裡。

【1895年】
  我的家人的情緒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加的激動。他們大部分都無法接受本田家即將成為我們的主人的事實,更甚者,甚至拿起了武器要與本田家的軍隊對抗。 
  我一開始也以為,只要我們同心協力,就能將本田家的勢力從我們家趕走,但我後來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麼的天真,與本田菊對抗無疑是以卵擊石,而當我深刻認知到這一點時,付出的代價已經太大了。

【1915年】
  我和我的家人對本田家發起了一次規模最大的武裝抗爭,但我們失敗了。
  本田菊毫不留情地處死了那些企圖反抗他的人們,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被斬殺而無能為力。這次的抗爭,我失去了比以往還要多的家人。

  我已經不想再戰了。
  我覺得好累。

  從菊逼我離開王耀的那刻起,我就不停地在戰鬥。
  到最後,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拿起武器,如果拿起武器只是讓更多的家人犧牲,只是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破碎的話?我為什麼要抵抗?
  我失去了戰鬥的理由。
  我向菊求情,說我願意做任何事,只求他不要再傷害我的家人
  面對菊的刀槍與砲,我是多麼的軟弱無助,沒有人來幫我,也沒有人會救我。一切都只能靠我自己。
  為了活下去,為了保護我的家人,我選擇了屈服,對著那面紅色太陽旗宣誓永遠的效忠。

【1941年】
  跟菊生活了一陣子後,我漸漸習慣了和他一起的生活。我的家人們也和他相安無事,過了一段尚稱平穩的日子。只是,我始終不明白菊心裡在想什麼。

  1941年,菊派軍隊攻打阿爾家的港口,阿爾非常非常的生氣,馬上對本田家宣戰,連帶著我的大哥王耀也再次對菊宣戰。
  戰爭一蹴擊發。
  雖然菊在西方得到了兩個盟友路德維西和威尼斯諾,但兩人在自己家的戰場上早已自顧不暇,菊等於是一個人在東方的戰場上面對著阿爾強大的軍力。
  菊在自家兵力不足的情況下,要求我也出兵與他一同作戰。
  那時的我已經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了。和菊站在同一陣線,等於是公開表示與王耀為敵,我也不覺得加上我的力量,菊就能夠戰勝阿爾。
  但是,那時的我早已沒有選擇的餘地。
  只有一件事,我清楚地知道,若菊戰敗了,我與我的家人現有的生活將隨之瓦解。
  於是,我同意了,歲月使我變得殘酷,無情地將我的家人們送上了戰場。

【1945年8月】
  菊的盟友威尼斯諾早在兩年前就舉白旗向盟軍投誠了。一直堅持戰鬥的路德維西也在幾個月前投降。只有菊仍不肯放棄,野心和慾望腐蝕著他的內心,讓他看不清自己的大勢已去。
  這幾年來,阿爾視我為菊的同夥,投下了無以數計的飛彈在我家和本田家。菊雖然失去了很多家人,但卻仍然頑強地抵抗著自己失敗的命運。甚至連位於北方的伊凡對菊發動攻擊,讓他腹背受敵,他也不願屈服。
  最後阿爾狠下心,投下了兩顆原子彈大量殺害的菊的家人,他才終於正視自己已經徹撤底底被打敗的事實。

  根據戰敗的協定,菊必須將我歸還給王耀,當我知道能夠回到耀哥身邊時,大大地鬆了一口氣。

  菊在那之後生了一場非常重的大病,只是那時我已經不在他的身邊了。
  離開菊後,本以為回到王家就能和我的家人們平安幸福地過日子,卻不知道在前方等待著我的,竟又是另外一場戰爭。

【1945年10月】
  我和我的家人們歡天喜地地等著王耀接我們回家。
  然而,一切卻不像我們所想像的那麼順利。
  王耀變了。
  如果說五十年的時間足以改變一個人,那這五十年的時間讓耀哥變得既嗜血又殘暴。他對我和我的家人做了十分過分的事,在這裡,我不願再次回想起來。
  曾經對我如此溫柔的耀哥,竟然向菊一樣不平等地對待著我,踩踏著我的自尊,蹂躪著我的身心。
  如果是這樣,我還寧願,我還寧願一直待在菊的身邊。至少我和菊共同生活的最後幾年裡,立場是一致的;至少菊傷害我,不會像王耀傷害我那樣的痛。不單只是肉體上的傷,我在精神上都已變得十分脆弱。

  王耀看著我的眼神是那麼複雜,好像是憤怒,好像是生氣,好像是悲傷或是寂寞,太多情緒在他黑色的眼眸裡,我讀不清。好像他在殘酷地對待著我的同時,他的內心也同樣受到折磨。

  那一刻,我意識到我們是如此相似,又如此不同。
  我已經再也無法回到這個男人身邊了。

  我忘不了他在我不小心以菊家的話咒罵著他時,他用著近乎鄙視的眼神對我說:「不要說我聽不懂的話。」
  是啊,他該恨的,該恨的是菊,該恨的是曚上雙眼甘願和菊站在同一陣線的我。當時我還不知道,菊對他做了什麼,只是訝異五十年的時間,竟能讓本來是如此溫柔的大哥變得這樣殘暴不堪。

【1949年】
  回到王耀身邊時,他的上司已經不是當初同意將我送給菊的那個人了。那個人的後繼在被菊利用之後,如今去了哪裡我也不知道。耀哥和現在的上司非常的不合,於是攏絡了另一個有野心的人,企圖推翻他。
  最後,耀哥成功推翻了他的上司,而被推翻的那個人竟跑來向我求援,要我和他一起對抗王耀。
  我想當時的我一定瘋了。
  或許是發生了太多事情,回不到菊身邊的絕望,再加上耀哥對我做的那些殘酷的事,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疲憊不堪,身心飽受折磨。
  我沒有想太多,輕易地答應了那個人的請求,輕易地以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和王耀對抗。

  然而,這是一切悲劇的開始。
  做出了這項決定,又讓我失去了好多家人。

  從被菊帶走的那一刻起,我每天都在祈禱,盼望我和我的家人有一天能夠平安地生活著。
  但是,一直到離開菊,回到王家,又再度離開王家時,這個願望始終都沒有實現。
  在那之後好長的一段時間,我投入了一場看不見終點的戰爭之中,與親哥哥王耀刀戎相向。

【現代】
  我決定一個人活下去了,而事實上,我一個人也活了下來。

  這五、六十年來,王耀始終沒有放棄要我回到王家的念頭,不斷地呼喚著我,希望我回去和他一起生活。
  最近,我雖然還是沒有理會他的要求,但不像過去那麼排斥他靠近我家了。隨著年紀漸長,有時也會懷念起過去和耀哥在一起的日子。

  至於本田菊,在和我分開後,似乎也歷經了一段十分艱困的日子。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身體狀況非常的差。幸好,最後在阿爾的幫助之下,漸漸恢復了元氣。他不再像過去那樣具侵略性,甚至還成了和平主義的信奉者。

  歷經了百年,我與我的家人日夜企盼的和平終於到來。我別無所求,只希望這份寧靜能夠永遠持續下去。

 --

【雜七雜八的後記】
雖然是走史實向,可是好像也沒有太多的史料根據呢。
稍微嘗試了一下以灣的角度來看歷史,加入了很多個人對歷史的曲解(?),所以未必是正確的資訊。
對我來說灣家史差不多等於一場悲情史了,所以整篇文章看起來好像有點灰色。
其實我還想寫灣灣比較早期的故事啦,不過寫不寫得出來又是另一回事。
這篇裡這些斷斷續續的事件,有機會的話還想寫得更詳細一點呢,畢竟中間跳過了很多年灣灣不願提起的歲月(笑)
不過接下來的重心應該會暫時回到奧匈身上才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H 灣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